Tuesday, July 29, 2008

第一道光

丽和我一直都在想我们的新房子都没有太阳,就是没有西照或东照。一天都亮亮,凉凉的。早晚都有风,尤其是大门开着,风从客厅的窗户吹得满室的凉意。这里说的是没有太阳的光照到家里,让我们纳闷衣服都晒不到太阳。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,最少我不是很介意。我就是怕热,凉点还是比热好点的。

在我们东看西看,我发现了一道的阳光。这光偷偷的溜进了我家的角头。真的是一个非常角头的地方。在主人房的窗户是一整排,在最右边做了个九十度的转弯,硬是挤出个小小不到50公分的小窗户。这道小小的阳光,像是顽皮小精灵轻轻的落在这小小的很隐秘的角落。

我发现这小精灵,很是兴奋。这大概是我家第一个客人。她很安静,就在角落,对着我微笑,看着窗外的景色。我和丽讨论这意外的天外来客。丽觉得我很傻,不过她倒是想放个小植物,看能不能长得好。我觉得这主意好。这小植物能让小精灵住在里面,还能帮我们打理这植物。


难得的午后,看到一道小小的精灵,却让我感动一整天。

No comments: